收藏本站 您好,欢迎来到酒网 请登录 免费注册 行业导航 产品 求购 企业 动态 展会 招聘
分享到:


   上周六(12月3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出席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表示:“用来路不当的钱从事*收购,行为上从门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最后变成行业的强盗,这是不可以的。”由此引发资本市场强烈关注。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
  对于刘士余主席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上有关“野蛮人”的讲话,引起市场广泛关注,而多数人解读偏负面,严重曲解了刘主席的本意。大家要从正面理解刘主席维护市场*、建设良好市场环境的良苦用心。
  很显然,刘主席的这番讲话并不是反对一切形式的举牌和收购。正常的举牌或收购在国内外都是正常的行为。但是,反对*举牌或收购,特别是对来路不明的资金、加了*的资金等需要加强监管。*举牌或收购会扰乱市场的秩序,不利于市场稳定。我国现在处于经济转型时期,未来是蓝筹并购时代,合法合理的举牌或收购是无可厚非的,关键要看资金来源和收购方式,这是刘士余主席讲话强调的重点。如此才有利于维持市场的稳定,引导市场正确投资。
  另外,有业内人士认为,短期来看,险资举牌股在下周可能面临调整压力,从估值的角度来对险资举牌股进行认真分析后,对于估值过高的险资举牌股需要谨慎,而对于那些估值合理的险资股就算调整,也不应慌张。在“资产荒”的大背景下,险资的“*”愈加充裕的情况下,未来配置*的需求或将持续下去。


分享到: